Eachoy

我的犹豫是宇宙的犹豫。

我认识小北是在那个模糊的,无措的早晨。2014年的夏天因为军训延长了不少,那时我戴着度数不匹配的眼镜,看人总习惯性的眯起眼。小北就在讲台上,什么样子,我看不清。印象中他满身阳光,少年的模样,这说起来未免撒娇。


到现在五年多了,不过几个秋。说起来回忆很多,其实只是交集。但也毕竟五年,我的人生不过几个五年。所以对我来说五年太长太长,长到我看不到两遍。我有一堆一堆的回忆,和他。喊过他学长,叫过他爸爸,打过他裤裆,喝过同一杯水。回忆很多,我总能在小事中找到满足感。


五年了,我学着带上面具示人,也习惯于躲在面具后面大笑,明媚。而小北还是一身星光,满目日曜。我嫉妒他眼中始终不变的坚定,我从未看过他放弃人生的丝毫。我常嚷着“放弃人生者自有其魅力”。可是,小北和我都知道人生是要去过活的,世界是运行着的。


上次我对小北说“愿你拥有不磨棱角,却又不刺伤人的温柔;以及包容万物,却又不滥情的豁达。”难得的,他很快回我,他说好喜欢这句话。好虚伪,可他说出来真诚,当然也没那么真诚,他有这样的天赋。


去年圣诞,我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上楼给他送礼物,里面有一张写满了温柔情怀的纸条。送之前想好无数借口,我猜他会装看不见,或者问我什么意思,咄咄逼人。可他只是说,是你写的吗,好棒。这听上去很渣,但我莫名觉得温柔。走的时候,他说:爱你哦。我不回头,但他是我目所力及的一切风景。


因为那个交换水杯中的水,捂着嘴不笑出声的午休,我期待每一场中午的暖阳。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