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choy

我的犹豫是宇宙的犹豫。

我,爸妈,我弟一起吃冰粉,大概在南京。我的冰粉里只有黑色的草莓,那时候我突然很讨厌草莓。


弟不是亲弟,是妈妈的妈妈的妹妹的儿子的儿子。我爸的冰粉里有糍粑和小丸子。


我是单独行动的。记得当时很晚,和一个不记得是谁的人一起问路。我不好意思直接问,于是口袋里突然有了十元钱让我可以借着昏黄的路灯与小贩要价。买了一个皮筋,讨价还价了很久很久,大概占了梦的三分之一,内容从早上醒来就开始迅速遗忘,最后我把十元都给了小贩,打听到了冰粉店的地址。


本来不记得在之前发生了什么的,但落实到笔头,回忆全冒头,以下又是一段了。


大约是那天早上,我的梦都是荒诞无逻辑的。其实我自认为是一个挺理智的人,不知道我的梦怎么会这样,还是所有梦都这样。我们一家,我,我爸,我妈,我婆婆,我弟一起去一个山上。山真的很陡,而且湿滑,我不敢走上去,但我爸妈抬脚就走上去了。我站在一边看着,看着接连不断的游人走上山,疑惑小径两旁的云雾和脚底湿滑的感觉是否是真实的。


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下了山,可能生活太难了,又苦于无法忘记,于是在梦里可以适当的遗忘,或是说根本不让艰苦的事发生。我总能让自己快乐起来。


快到山下时有一个类似水上乐园最长的那个滑道,我爸妈坐在上面滑了下去。游客很多,滑道很宽,里面是速度很快的水流。我迟疑我犹豫,还想着如果坐上去肯定衣服全湿了。


当然我不知道当时在梦里,只有我需要飞行的时候才会想起:“哦,我是在梦里,我可以飞。”


梦醒后,很遗憾,遗憾梦里的事都这么平常,也遗憾把十元全给了小贩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