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choy

我的犹豫是宇宙的犹豫。

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聪明的人。我很小的时候,小到我的记忆中关于那时候只有这两件事,我看着玻璃车窗——那时候我的认知里最坚硬的东西,我产生了最初代的想法:车窗户如此坚硬,可其中还是会有一个个小洞。后来,我惊奇的发现,放入Lock&Lock的食物也会变质,于是我有了进一步思考:没有东西是密封的,每个东西中间必然会有缝隙。(哈,写到这突然发现还有点哲学意味。)


还有一件什么事呢,也是比较小的时候,我坐在公交车上,看着窗外的电动车。对着这样寻常的事物,我的第二条规律诞生了:没有物体是静止不动的。后来物理课学了相对运动,觉得和我的这个规律很像,但好像又有点问题。因为我确信我不是因为坐在运动的公交车上才想到这个,实际情况是,这条规律完完全全来自于那辆电动车。


后来上了初中,我的两条规律就得到了物理性的对应:分子间有间隙;地球一直在公转与自转。但其实除此以外我对物理这门学科并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。


还有一点,我是一个挺有逻辑的人。从哪里体现呢?我小时候,看动画片,那个听说已经破产公司的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,当时我已经有一个结论,这种只给小孩看的动画片,只有开头出现的角色才会每一集都出现,而中途登场的角色,下一集就会不见。


那天,喜羊羊班上来了一只羊,胖胖的,圆圆的。我知道下一集她就不会出现,所以我对这样的角色不会抱太多感情,但她最后被选为班长。她真的不想只出现一集的那种角色,一般应该耀眼,夺目,而她温温吞吞的,像主角身边不可缺少但没有存在感的那种朋友。我真的很喜欢她,比想嫁给喜羊羊还喜欢她。片尾,我在心里很认真的和她告了别,记住了她的名字。结果第二天,我又看到她,那是我童年里很高兴的一件事。我叫了好久,大喊着又见面了。现在想来,她要是听见,大概会害羞吧。我也能想象她眼中小心翼翼的雀跃和藏不住的光。看,我也这么容易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8)